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一叶梧桐

一叶梧桐

 

一拜天地(礼成)

我听完一拜天地广播剧后,瞬间泪崩,然后没办法,自己产粮给自己吃。

是糖,绝对是,毕竟我都不敢再找虐了。

这是看完之后的一个脑洞,想给他们补一个婚礼,一个完整的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大龄研究生的秦书是个没谈过恋爱的书呆子,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。但在遇到做交警的水三时,他才觉得,他可能是一直在等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水三在这一世也无父无母,只有在交警大队时有一帮好兄弟,老大也很照顾自己,几乎都等于他的半个长辈。在遇到秦书时,记忆复苏,他的心中涌上了一股温暖,是一个小房子,一碗手擀面,一个男媳妇儿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当年的土匪水三儿和娇少爷秦书顺理成章的在现世,变成了交警水三和研究生秦书,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刚碰上面的时候,水三看着他的傻娃,眼角都泛起了红。那人乖乖的写检讨,他就这样看着,哪怕一辈子也值了。他个大老爷们也觉得自己太丢人了,拿起对讲机大吼一句:“快来个人给老子接个班,老子要带媳妇儿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讲机里的兄弟明显一愣,忍不住问道:“水三哥,你哪来的媳妇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水三都要不耐烦了,吼道:“娶来的,快点过来,我媳妇额头还肿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听水三急了,那弟兄三步并作一步,连忙开着摩托过来跟人换班。一看,吓了一跳。水三的旁边只有一个男的,水三就跟不知道似的,还拿红花油帮他仔仔细细,轻柔的揉着。那弟兄又是一愣,那五大三粗的糙汉,水三儿竟然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,真是骇人听闻。再一看,那男的虽然有点呆呆的,但是长得确实不错,比女孩还要秀气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水三一看人到了,立马招呼道:“哟,小王来啦。快点快点,我急着赶回家呢。”水三看了一眼秦书,“诺,这是我媳妇,秦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要是换作以前,秦书肯定要否认的。但是,他等了这么久,这一世好不容易在一起了,他也不想说不,连微微泛红道: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娃真乖,走走,咱们回家。”水三立马交了班,头也不回的就拉着秦书走了,独留下呆呆愣愣的小王。小王有点被他们两之间的关系惊着了,但是之后吧,也释怀了。那两人看着很是般配,就像是已经携手过了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娃,还疼吗?”水三心疼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疼。”但是秦书还是有点想哭,“南蛮子。”突然就想这样叫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。”这一声的应答,是续写了上一段的缘。

        水三拉着秦书来到他的公寓,安排他坐下,道:“这有点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南蛮子,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给你做手擀面吃。”水三说着,往厨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着你做。”秦书也跟着他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好看的,你坐着等就是了。”水三想让他歇歇,催他回去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水三儿,我们结婚吧。”秦书突然这样对他说。水三拿面粉的手一顿,然后很快反应过来,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欠我个二拜高堂呢。”水三紧紧抱住秦书,不撒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们补全了,然后再去画个结婚证。”秦书一边笑着,一边流着泪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些日子,两人又找回了上一世的感觉。水三就像个家庭煮夫一样,天天就是喂养着秦书,让他好好念书。秦书越来越有当年娇少爷的脾气,都是被水三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水三,今天跟我回去见见我爸吧。”秦书一边啃着个大苹果,一边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水三现在几乎是变本加厉的对秦书好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很快,秦书就带水三去见他爸。水三和秦书手上都提着大大小小的礼物若干。原先水三是舍不得让秦书拿东西的,但是秦书执意,说是让他爸看看他的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,我要跟他结婚。”秦书一到家就给他爸来了个惊吓。

       “胡闹。”秦爸爸锁紧了眉头,“你可是我们秦家的独苗,怎么可以和个男人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毕竟是自己未来的岳父,水三还是相当客气的:“我一定会对秦书好的,让他过的比在家还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辈子除了他,谁也不要。”秦书也是脾气上来了,一屁股坐在了他爸对面的沙发上。水三轻声的哄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岳父,我欠秦书很多,我还不起了。但我哪怕是这么混蛋,也想要对他好,想要保护他。我不会再让他受一丁点委屈了。”水三想起上辈子那个疯疯癫癫的秦书,和最后那个喊着一拜天地的决绝的秦书,水三又是不争气的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您能把秦书嫁给我,让我做什么都可以。”秦爸爸不为所动,秦书在一旁急的眼泪都掉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我求你了,别为难他了。我这辈子只跟他。”秦书说着,跪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乖娃,没事的。别哭了。”水三也跪了下去,跪在秦书身边小声安慰着他,“岳父,我求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秦爸爸看着跪在地上的他的儿子,心里也是一酸,叹了一口气,竟然默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婚礼当天,两人皆是穿着白色的西装,站在一块,无比的般配。秦书头上还有一个红盖头,说是水三执意要加的。他们携手穿过由鲜花组成的花门,上面还不伦不类的挂着两个大红灯笼,但竟是意外地和谐。

        来的嘉宾不多,都是认识的亲戚朋友,没有人会恶意的看待他们,都只有祝福和掌声。秦爸爸和交警大队队长两人坐在上首座,等着两个即将到来的孩子。台上的司仪原本还慷慨激昂的讲着祝词,一看到两个新郎就位了,立马扯开嗓子喊:“一拜天地。”两人对着湛蓝的天空拜了一下。“二拜高堂。”两人又回过头来给秦爸爸和大队长拜了一下。“夫妻对拜。”最后一声,两人深深的对着对方拜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轮回一世,相见;重遇一世,礼成。

       水三的手都微微有点颤抖,为秦书掀开了红盖头,里头的人也已经是泪流满面。“夫妻交换对戒。”司仪尽职尽责的说着流程。

        伴郎,就是之前的小王,端上来一个盘子,里面只有一根红绳。

        水三先帮秦书系上了,中途手滑了好几次。秦书也是,这绳子是怎么都系不上。水三笑着说:“傻娃,我来吧。”说着,把红绳的另一头系在了自己的手指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重来,我就不信系不上了。”秦书突然充满了斗志,凑到水三身边,帮他把绳子重新解开来,又努力的想把它系上。水三看着他,眼里满是温柔,他就是喜欢这个泼辣货,就是能包容秦书的一切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时候没人会去打扰,直到秦书成功将绳子拴在了水三手上,大家才开始鼓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泼辣货,这次让我亲一口总可以了吧。”水三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南蛮子,你敢。”秦书笑骂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吻,便是对一拜天地之后最好的结局。


一叶梧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叶梧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